top of page
Home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

 

 

社會企業 膳動衡 FOODSPORT 一年一度響應世界糧食日而主辦的「為食跑 HUNGER RUN」慈善跑今年將於10 月初以線上虛擬跑形式舉行,凝聚力量對抗飢餓。

 

港人熱愛吃喝玩樂,但在過去一年,大家的生活都大受影響,減少社交活動,又缺乏運動,影響個 人身心健康。為向港人發放正能量和推動力,膳動衡今年將與冠名贊助「温野菜」打造全港首個以《火鍋》為主題的慈善線上跑步活動「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鼓勵港人跑多點,食多點,捐多點,為受惠機構「樂餉社」籌集卡路里 (食糧),向社區内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食物支援及關懷。

 

不受任何起步時間、地點及距離限制,參加者凡於指定日期內完成及記錄跑步距離後,即可獲得完成獎牌及火鍋美食獎勵。「里」想食幾多,就跑幾多啦。 

除了參加者所消耗的卡路里將轉化為同等卡路里的食糧作捐贈之外,活動收益(包括賽事報名費)在扣除籌辦成本及食物捐贈後,餘下款項將撥作支持膳動衡的「食物援助」及「社區運動發展」之用,提升社會健康,改善貧窮和飢餓問題。

 
最新消息

25/11/2021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食物捐贈義工活動

 

於11月24日膳動衡順利將1,444,911千卡路里的食物送到受惠機構樂餉社食物銀行的中心,並包裝成400箱食物福盒 (相等於4噸重的食物) 交由樂餉社中心工作人員派發至不同的受惠人手上,協助他們在疫情下渡過難關。

 

再次感謝冠名贊助温野菜、各贊助商、各支持機構、參加者、及義工們的付出及支持,圓滿完成今年的為食飽。希望明年為食飽再見~

食物捐贈義工活動精華照片

特別鳴謝名單

10/11/2021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立即下載電子完成證書

大會已經向所有完成為食跑之參加者發出電郵 ,內含電子完成證書嘅下載連結,參加者可直接下載。完成證書除左顯示距離、時間等跑步資料之外,證書上更寫上參加者消耗及捐出的卡路里數值 ,見證自己籌卡路里的成果 。

 

如參加者尚未收到你的「為食跑線上平台」連結可以電郵 foodsport@symbol-of.com 聯絡我們查詢或安排重發。

12/10/2021
 

【溫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延長線上跑活動限期通知

因應近日惡劣天氣關係,大會與活動籌委會考慮到參加者的安全,經相討後決定將線上跑的活動限期延長多一星期,參加者必須於10月24日 (23:59HKT) 之前完成參加項目及上載紀錄,合符提供紀錄要求,便可獲得完成獎牌開瓶器及指定完成禮品。

 

大會將不會接受逾期提供紀錄的。尚未完成線上跑的參加者,要繼續努力完成項目啊!

04/10/2021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現已開始!! 

大會已經向所有參加者發出「線上跑提示電郵」,內含「線上跑跑手須知手冊」及個人「為食跑線上平台」連結。如參加者尚未收到你的「為食跑線上平台」連結可以電郵 foodsport@symbol-of.com 聯絡我們查詢或安排重發。

30/07/2021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 強勢回歸!

DSC_0002-.jpg
DSC1214_.jpg
温野菜日本涮涮鍋専門店_2016.01.11-01-1024x776.png

 

 

「温野菜」為今年「為食跑」冠名贊助之機構,一直以來積極回饋社會,並銳意於集團的日常營運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藉著此活動推廣運動的重要性。

「温野菜」品牌名字代表著温熱的野菜,也代表員工的温情和親切的服務。「温野菜」除嚴選高質素和牛及精心準備多款獨特湯底,更提供日本進口的新鮮野菜,讓顧客在享受美食同時兼顧營養及健康。餐廳裝潢令人彷如置身田園,私密空間充足,帶給顧客舒適用餐的體驗。

店舖資料 :

-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7A號舖

- 九龍塘又一城低層地下1樓29號舖

- 銅鑼灣2000年廣場(Plaza 2000)4樓全層

- 太古城中心一期3樓309號舖

進入網站

 
活動詳情

主辦機構:

冠名贊助 :

 

受惠機構:

名額 :

組別:

膳動衡 FOODSPORT

温野菜 On-Yasai

 

樂餉社 Feeding Hong Kong

4,000人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輕食組 (個人)

大食組 (個人)

圍爐取暖組 (4 人團隊)

- 每人 $180

- 每人 $180

- 每隊 $720

 
重要日期

報名日期:

 

活動日期:

派發完成禮品 :

 

 

食物捐贈義工活動 :

2021年8月18日 (12:00 HKT) 起至

2021年9月24日 (12:00 HKT) 止

2021年10月4日 (00:00 HKT) 起至

2021年10月17日 (23:59 HKT) 止

2021年11月5日至7日

地址:稍後公佈

時間:稍後公佈

2021年11月中

詳情稍後公佈~

活動詳情

 
玩法及完成禮品

不限任何起步時間及地點,參加者只需要於 2021 年 10 月 4 日 (00:00 HKT) 至 2021 年 10 月 17 日 (23:59 HKT) 期間,使用任何手機運動應用程式或手錶記錄參加者「一次過」完成大會指定跑步的距離,並在完成後將紀錄上載到指定「上載記錄平台」便可換取指定完成禮品#。

 

活動特設距離級別,當參加者於限定時間內完成大會指定距離級別,便有機會獲得指定額外火鍋美食,完成愈高里數級別將獲得愈多火鍋美食*。

#紀錄必須清楚顯示距離,時間及卡路里消耗數據供大會審核,否則紀錄將會被作廢。

*如參加者未能於限時內達到該組別的指定距離級別,大會只會接受已完成的距離級別為準。

輕食組 (個人).png
大食組 (個人) .png
圍爐取暖組 (4人一隊) .png

*隊長必須年滿18歲或以上

 
其他獎項

HungerRun_SocialMedia_01.jpg
最積極參與機構大獎.png

*圖片只供參考

 
網上報名

 

 

 

報名前,請先閱讀 活動細則及須知,並集齊所有個人或隊員的以下資料︰

個人基本資料:

團隊基本資料:

 

 

團隊成員資料:

報名費用:

英文全名、香港身份證或護照號碼、聯絡電話、性別、出生日期及電郵

 

- 毎隊需安排一名隊長協助其隊員報名及與大會聯絡
- 毎隊需提供中或英文隊名 (隊名不可含有粗言穢語、不雅或攻擊內容)

 

英文全名、香港身份證或護照號碼、聯絡電話、性別、出生日期電郵

 

請準備信用卡資料 (只限萬事達卡及VISA卡) 用作繳交報名費

當完成報名程序後,報名系統會即向報名參加者發出「報名確認電郵」確認報名成功。請細心檢查資料,如發現有任何誤差,請立即以電郵向大會更新。若於報名後3天,仍未收到確認電郵,請電郵 foodsport@symbol-of.com 與我們聯絡安排重發電郵。

立即報名.png
按此閱讀活動細則.png
報名
鳴謝

 
鳴謝

Screenshot 2021-09-29 at 6.15.21 PM.png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提供多種銷售及市場推廣機會,由線上到實體形式,為您提供一站式的方案助您宣傳、捕捉商機和提升品牌形象。無論您是初創還是大型企業,我們都能為您與目標消費者匹配。

請按以下按鈕電郵給我們,了解更多有關成為我們的供應商,贊助商或合作夥伴的詳細信息!

郵件我們.png
關於我們
受惠機構
RA9A4279_edited.jpg
527A1638_edited.jpg
FS Logo.png



關於我們

社會企業「膳動衡 FOODSPORT」是善幫愛聯盟旗下一個社會創新項目。

 

FOODSPORT主要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運動,將參加者所消耗的卡路里由專業註冊營養師計算出來並轉化為同等卡路里 (或更多) 食物,以不同形式捐贈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或慈善團體,舒緩或解決飢餓及貧窮問題,讓運動流的每一滴汗更有意義!

以運動籌集大家的一點一滴汗水,化為正能量~

 

有興趣了解或參加FOODSPORT的社區活動,歡迎您登入FOODSPORT Facebook 專頁,並留意我地嘅最新動向。期待與您一齊「膳動」。

 

官方網站

Facebook專頁

Instragram專頁

Linkedin專頁

 

受惠機構

 

樂餉社為香港註冊慈善機構,致力對抗香港飢餓問題,並同時減少高質素的食物被送到垃圾堆填區。我們從食物零售商、分銷商和製造商收集原本會被棄置的高質素剩餘食物,把它們分類,儲存,並重新分配給各慈善機構合作夥伴,由他們把食物送至數以千計的有需要人士。

 

樂餉社是國際食物銀行網絡的會員,此網絡為國際性非牟利組織,致力於建立和加強各國食物銀行和它們之間的網絡和聯繫。

 

官方網站

Facebook專頁

FHK Vertical Logo Full Colours-01.png
Warehouse-Session.jpg
home-3.png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Hunger run_KV_Character-01.png

「膳動衡」是一個什麼的組織?

 

「膳動衡」是以運動轉化食糧的概念為核心價值的社會企業。「膳動衡」結合了運動和食糧兩大元素,透過運動為生命帶來正面的影響,我們深信集合大家、社會的能量能為社會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方針,紓緩或解決香港的飢餓、健康及貧窮等問題,為有需要人士送上溫飽及健康。

膳動衡是否為香港註冊之慈善團體?

「膳動衡」是社會企業「善幫愛聯盟」旗下的一個獨立經營,自付盈虧的社會創新項目。我們以註冊有限公司的身份 (非稅務條例第八十八條註冊之慈善團體) 作經營模式,以公益+商業手法達到可持續發展的社會企業。所有「膳動衡」合作的受惠機構是稅務條例第八十八條註冊之慈善團體,以確保食物或捐款均作慈善之用。

賽事為何命名為「為食跑」?

我們把賽事名命為「為食跑」,直接帶出活動背後理念是為捐贈食物而跑,希望每位參加者都抱著「讓運動流每一滴汗更有意義」的精神出席,同時活動亦加入食物元素以滿足一眾為食或為食物而跑的參加者。此外,我們亦希望透過主辦一個不一樣的跑步比賽,不只跑手能夠參與其中,同時跑手的家人及朋友亦可以於活動上提供一定的支持,集合政府、贊助商及社會各界的力量,推廣全民參與跑步及運動的文化,一同為整個社會創造效益和價值。

「為食跑」 與一般跑步賽事有何分別?

「為食跑」是「膳動衡」(FOODSPORT) 主辦的一年一度以公開形式籌集卡路里的大型跑步活動。與一般的慈善跑步賽事不同,為食跑主要是以運動轉化食糧為概念的慈善公益活動 (我們籌集的是卡路里,不是款項)。毎一名參賽者都是卡路里的捐贈者,以汗水來換取溫飽,讓您於賽道上流的每一滴汗變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 是比賽嗎? 跑得最快的會有獎項嗎?

因疫情關係今年「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 2021」將移師至「線上」舉行,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不受起步時間地域限制,以跑關注香港的飢餓、健康及貧窮,並非一個競賽贏取獎項的活動。每一位成功完成指定距離的參加者均可獲得完成獎牌及火鍋美食作獎勵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 的活動收益將如何處理?

「温野菜 x 膳動衡 為食跑2021」的所有收益(包括賽事報名費)在扣除籌辦成本及購買食物後,餘下款項將撥作支持膳動衡的「食物援助」及「社區體育發展」計劃之用,提升社會健康,改善貧窮和飢餓問題。如參加者想對是次活動的受惠機構提供更多的援助,歡迎大家自行作額外捐款,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運動轉化食糧

為什麼膳動衡要籌卡路里,而不是籌款?

 

我們希望「以運動轉化食糧」的全新概念創造一個有別於以往的慈善籌集活動,以嶄新及可持續發展的方法,透過鼓勵大眾多做運動的同時推動社會公益活動,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更直接及更有效的援助。毎一名參加者的參與、毎一滴汗水、毎一注能量都能換取溫飽。我們希望毎一名參加者都能抱著這個使命去參與及完成活動。

如何計算及將卡路里轉化為食糧?

參加者必須使用任何手機運動應用程式或手錶來紀錄您運動時的「卡路里消耗」、「時間」及「距離」

膳動衡將會集合所有參加者所消耗的卡路里數值,並轉化為同等卡路里的食糧,直接捐贈至目標受惠機構及對象。

所捐出的食物是從那裏來的?

所捐出的食物會由參加者的報名費,以及贊助商所捐贈或集資購買而來。膳動衡的註冊營養師會按照受惠對象的實質需要,並選擇適當的食物以作捐贈。

何時將籌集回來的食物送給受惠對象?

膳動衡暫定於2021年11月舉辦「食物捐贈義工活動」,將活動所籌集的食物捐贈至受惠機構或受惠對象。如參加者想參與「食物捐贈義工活動」協助膳動衡將食物送給受惠對象的手中,歡迎大家於網上報名。詳情稍後公佈。

 

 

 

報名程序及接納通知

怎樣知道已成功報名?

本活動只接受網上報名。成功於網上報名及付款之參加者將會即日收到由主辦單位發出的「報名確認通知」電郵。如發現有電郵的內容有任何誤差,請立即以電郵向大會更新。若於報名後3天仍未收到確認電郵,請電郵 foodsport@symbol-of.com 與我們聯絡安排重發電郵。

電郵可能被誤認為垃圾郵件,請檢查你的電郵系統的雜件箱或垃圾郵件箱。若仍未收任何大會發出的電郵,請與大會聯絡。

各組別有年齡限制嗎?

輕食(個人) -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參賽

大食組 (個人) - 只限16歲或以上人士參賽

圍爐取暖組 (4 人團隊) -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參賽 (隊長必須年滿18歲或以上)

遞交報名申請後,可否更改組別/參加者?

報名一經接納,大會將不接受任何轉名或組別更改。已提交的報名或重複組別報名,均不設退款、退件、轉名安排及取消服務。

我可以參加多個組別嗎?

可以,只要參加者符合該組別的參賽要求,便可同時報名參加多個組別 (重複報名參加同一個組別除外)。

輕食組、大食組及圍爐取暖組有什麼分別?

輕食組和大食組是個人組別。參加者必須一次過完成您參與組別的指定距離,完成後將記錄上載到指定「上載記錄平台」經審核成功後,便可獲取完成禮品。

圍爐取暖組是以4人為一隊的團隊組別。每位成員必須「一次過」合作累積完成共20公里 ; 及所有成員最少要完成2公里里數完成後各成員分別將記錄上載到指定「上載記錄平台」經審核成功後便可獲取完成禮品

報名費可否申請退稅?

本活動並非籌款活動,所以報名費不可作退稅之用。所有款項將扣除籌辦成本及購買食物作捐贈後,餘下款項將撥作支持膳動衡的「食物援助」及「社區體育發展」計劃之用,提升社會健康,改善貧窮和飢餓問題。

如果我身處海外,可以參加活動嗎?

可以,不限定地點,不限制時間,參加者只需要在活動期間內完 (2021 年 10 月 4 日(12:00am HKT) 起至 2021 年 10 月 17 日 (11:59pm HKT) 止) 完成您選擇的組別指定距離及上載您的記錄便可。

為什麼我需要提供我的個人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FOODSPORT對你的個人私隱保障的承諾在收集、使用、保留、保安、傳送網頁使用者之個人資料時是絕對保密。FOODSPORT會以合法及公平方式收集個人資料,所得資料將會用作有關FOODSPORT慈善籌款及其他活動。FOODSPORT在合理及可行的情況下確保所收集之個人資料是準確無誤,並不會被非授權人士或意外地被進入、處理、刪除或作其他用途。在未得到網頁使用者同意,FOODSPORT絕不會向外披露任何個人資料;只有受過訓練之FOODSPORT授權職員方能使用。

大會保留以是次活動照片作日後推廣用途之權利。你提供之個人資料將用作參與活動的相關用途、簽發收據、收集意見、資料分析,及其他配合本會宗旨及使命的事項。你有權查閱及更改你的個人資料,如需查閱或更改你的個人資料,可電郵至 foodsport@symbol-of.com 與本會職員聯絡。

​​

大會可能會以你提供的聯絡方式,向你傳遞大會及有關單位的資訊。

如於活動被迫取消,報名費會否可退回?

根據以下原因,大會有權保留延期、取消或縮短賽事的權利。報名費將不獲退還。  ​

a) 惡劣天氣;

b) 山泥傾瀉、泥石流、山火;

c) 抗議示威或活動路線被封閉/阻塞;

d) 不可抗力,即發生超出大會所能控制的事件和令舉辦比賽成為不可能,不安全或不切實際的情況。 不可抗力事件 包括但不限於天災、戰爭、敵對行為、侵略、叛亂、革命、起義、暴動、騷亂、罷工、怠工、禁工或動亂、疾病的爆發以及恐怖主義行為和威脅。

本賽事委員會擁有修改及解釋以上規則的權利。任何有關活動的臨時改動或取消,將以大會網站公報為準。

詳情請登上 賽例細則 了解更多。

 

 

 

活動期間

我是否需要一次性完成?

不論個人組/團隊組別參加者必須 一次過 完成您參與組別的指定距離。

如果我無法在限期內完成指定距離,我還能獲得完成獎牌及火鍋美食嗎?

參加者必須於活動時限內完成您參與組別的指定距離及上載您的記錄方能獲取「完成獎牌」及「火鍋美食」作獎勵。

參加者必須使用大會指定的手機運動應用程式或手錶嗎?

參加者可選擇使用任何手機運動應用程式或手錶來記錄您跑步的「距離」、「卡路里消耗數值及「時間」等資料。參加者必須保證所有填寫資料均正確真實,如有不實資料或虛假賬戶,膳動衡有權視該記錄為無效。逾期記錄將視為作廢。當記錄一經接納,大會將不接受任何更改或後補。

 

大會建議的手機運動應用程式 :

> Strava

> Nike Run Club

> Garmin Connect

> COROS

> Suunto

> Zepp 

> RunKeeper

> Runtastic

> Map My Run by Under Armour

> Samsung Health

> Google Fit

> Apple Fitness

> Polar Beat

活動開始前的跑步記錄可不可以計算在內?

主辦單位只接受活動限期內 2021 年 10 月 4 日(12:00am HKT) 至 2021 年 10 月 17 日 23:59止 (11:59pm HKT) 記錄及上載的運動記錄。任何不在活動限期內的記錄將視為作廢

活動有指定的服飾嗎?

沒有。主辦單位建議參加者跑前或跑後拍照,並將相片分享至您的社交平台 Hashtag #FOODSPORT #為食跑 #HUNGERRUN,以表示對本活動的支持及關注香港的飢餓、健康及貧窮等問題

 

 

 

活動後

我如何及何時獲得「完成獎牌」及「火鍋美食」獎勵?

參加者只需要在活動期間內完成您選擇的組別指定距離及上載您的記錄,便可獲得「完成獎牌」及指定「火鍋美食」乙份。所有完成禮品將於 2021 年 11 月 5 日 至 7 日期間派發,參加者必須親自/授權他人往指定地點憑「領取完成禮品通知電郵」領取或選擇郵寄方式。詳情將會於十月中旬以電郵通知有關得獎者。

*只限完成線上跑及合符上載要求之參加者才可獲得精美完成禮品。

大會設有郵寄完成禮品服務嗎?

參加者可於「提交記錄網上平台」提交跑步記錄的同時,選擇以 #郵寄 方式領取完成禮品,提供收件人的姓名、地址及電話,並完成繳交額外郵費* 便可享獲郵寄完成禮品服務。所有 #登記郵寄服務之參加者的完成禮品將於2021 年 11 月 10 日 至 17 日期間寄出。

#大會不是採用順豐速運發送完成禮品!! 請參加者登記 公司 / 居住 地址作收件地址!

*繳交之郵費一經接納,費用恕不發還

如果我身處海外,我如何獲得「完成獎牌」及「火鍋美食」獎勵?

海外參加者可於「提交記錄網上平台」提交跑步記錄的同時,選擇以 海外郵寄 方式領取完成禮品,提供收件人的姓名、海外地址及海外電話。當大會收到資料後,便會有專人聯絡您提供海外郵費報價。當海外參加者郵費確認,參加者可選擇以信用卡 (萬事達卡或VISA卡) 支付有關費用。

完成圍爐取暖組送出的「火鍋美食」配套中每碟是按一個人的份量嗎?

正確。所有圍爐取暖組送出的的「火鍋美食」配套中每碟是按一個人的份量。參加者可自由選擇額外加購/升級美食 (需自付)。

火鍋美食獎賞是否有指定食店堂食使用?

火鍋美食獎賞適用於 「溫野菜」 四間專門店堂食使用, 專門店位置可查閱此網址 https://onyasai.com.hk

外賣及網上訂購不適用。

火鍋美食獎賞不包括什麼費用?

火鍋美食獎賞不包括加購/升級美食及10%服務費。

火鍋美食獎賞有使用期限嗎?

火鍋美食獎賞設有 半年 (6個月) 使用期限。參加者必須於有效期內使用 (由2021年 11 月 5 日起計算,包括首尾兩日),逾期無效。有關「換領細則」請查閱印在火鍋美食換領劵的細明。

聯絡我們

 

善幫愛聯盟有限公司 (膳動衡)

 

電話:(852) 5243 0520 / (852) 3611 0334

傳真:(852) 2155 3170

電郵:foodsport@symbol-of.com

地址:香港觀塘觀塘道472-484號官塘工業中心一期8樓U室

辦公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6時

關注我們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b_icon_V2
bottom of page